FANDOM

马文·马什是斯坦的爷爷并由特雷·帕克配音。他首次登场于第一季的“寻死”,总是让孙子斯坦帮助他自杀。

他还患有轻度的阿尔兹海默症,因此在记忆方面存在缺陷,例如他总把斯坦称作为“比利”

背景 编辑

尽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马文一直和家人们住在一起,但他始终是一个沉默寡言的角色。在第十二季仍可以看到他与家人共同进餐,但之后他就从家中消失了,直到第十六季的“当金潮”才揭示他早已搬进了养老院生活。

工作 编辑

在“老年人危机”中,马文提到了他曾在钢铁厂工作了55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曾驾驶喷火式战斗机飞越纳粹德国上空——这一经历说明他可能是属于驻扎在英国或地中海的四支美国空军军队中的一支,他们都配备了英国的单座战斗机:超级马林(Supermarine)。此外,马文最有可能属于飞鹰中队(Eagle Squadrons),一支由美国志愿者组成的,配备喷火式战斗机的,协助英军作战的军队。

在“沃尔玛来袭”中,他短暂地成为沃尔玛超市的员工。

自杀倾向 编辑

马文初登场于“寻死”中,他因为厌倦了生活而绝望得想死。在几次自杀失败后,他转而向孙子斯坦寻求帮助。马文最终成功说服斯坦帮他自杀,就要成功时,死神的突然出现让计划告吹。意外的是,死神并不是来找马文的,而是肯尼。他召唤来了马文的爷爷,告诉他不要自寻死路,而是要自然等待死亡。

后来的几集中,像在“卡特曼的荡妇妈”中可以看到马文拿着上吊的绳圈,在“南北战争”中鼓动士兵把他枪毙了。不过自第四季的“罗马尼亚五胞胎”以后,马文就再也没有表露过自杀的念头。

驾照 编辑

在“老年人危机”中,马文和其他南方公园的老年人因为糟糕的驾驶技术和极高的车祸率而被吊销了驾驶证。他在老年人中开展了保卫驾驶证运动,但最终失败,并因无证驾驶而被逮捕。然而,他很快得到了美国退休者联盟(AARP)的解救,并与其他老年人联合起来,杀害镇子里的年轻人。在短暂的混乱之后,男孩们把他们唯一的食物补给站——乡村厨房自助餐厅封锁后,他们很快因弹尽粮绝而投降,骚乱因此被平息。

养老院生活 编辑

在“当金潮”中,兰迪等人去养老院拜访了马文,这说明自“无处不在”后的某一个时间点,他住进了养老院。在这集里,他展现出对家人的极大关爱,以及对自己早年饲养的边境牧羊犬帕奇斯的怀念。

在“陶俑与海洛因”中,马文向来访的斯坦透露整个养老院都在大姐头麦古丽卡蒂夫人的控制之下,她强迫其他老人帮她将海洛因贩卖给派对艺人,然后以此交换回喜姆娃娃。在斯坦的帮助下,马文得到了麦古丽卡蒂夫人的所有喜姆娃娃,并将她打到在地,并成为了养老院的新任老大。

恶魔交易 编辑

在“至肃时刻”的末尾,斯坦等人被认作校园枪击凶手而遭到警察逮捕,而养老院的马文惊愕地通过电视新闻看着这一幕发生。在下一集“无人至肃”中,马文终于揭开了人熊猪的秘密:这是一种专门与人做交易的恶魔,马文等人年轻时与它做交易换来了奢侈享乐的生活,但人熊猪却会在几十年后变本加厉的报复回来。最终斯坦等人以“第三世界儿童的生命”为代价,与人熊猪签订了新的交易合同。

犯罪记录 编辑

  • 无证驾驶:在“老年人危机”中,他因为无证驾驶而被巴布雷迪警官逮捕。
  • 越狱:同一集里,他在AARP的帮助下逃出监狱。
  • 谋杀:在“寻死”中,他提到了自己小时候帮助自己的爷爷自杀。
  • 协助贩毒:陶俑与海洛因”中,他帮助麦古丽卡蒂夫人转卖海洛因。

外观 编辑

马文穿着深红色的毛衣和黑色的裤子。他脸上有皱纹和老年斑,头发稀疏。他常常坐在轮椅上,有时腿上还有一条紫色的毯子。不过马文在“罗马尼亚五胞胎”、“老年人危机”和“陶俑与海洛因”中都可以站立起来。

家庭 编辑

在早期,并没有揭示马文是斯坦的祖父还是外祖父,但在“复活节惊魂”中表明他也是兔爷们俱乐部的一员,说明他是兰迪的父亲。在“无人至肃”中,他提到了兰迪其实是马什奶奶意外怀上的,因为他们根本不打算要一个孩子。

然而在“沃尔玛来袭”中,希拉看着马文(此时在沃尔玛上班)并问莎伦是不是她爸爸,而莎伦回答道“是的”。这可能是一个剧情疏漏,也可能说明莎伦非常敬重自己的公公。

他经常管斯坦叫“比利”,而斯坦每次都会愤怒的回应说自己不是比利。这样的名字记忆混淆现象似乎是遗传的,因为马什高祖父也称马文为“比利”。

在“寻死”中,马文度过了102岁生日。而兰迪,在“当你老了”中被揭示为42岁,说明马文在60岁才生的他。

你有0个好友”中提到了斯坦的奶奶,但马文并没有和她生活在一起,可能是分居或离婚了。甚至在“罗马尼亚五胞胎”中,他与弗拉德契克奶奶还发生了性关系。

出场编辑

  • "寻死" - Marvin's first appearance. He tries in various ways to get Stan to kill him because he is too old to do it himself.
  • "Cartman's Mom is a Dirty Slut" - Wins first prize at 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s with his video of Kenny's death.
  • "City on the Edge of Forever (Flashbacks)" - Seen in a flashback.
  • "The Red Badge of Gayness" - Marvin participates in the war reenactment and helps Stan and Kyle foil Cartman's plans. He also says Kyle's usual line after Kenny gets killed.
  • South Park: Bigger, Longer & Uncut
  • "Quintuplets 2000" - Marvin disapproves of the boys going to the Cirque de Cheville. Later, he has a one-night-stand with the grandmother of the quintuplets (which is, ironically, her last-night-stand). Marvin also tries to get one of the soldiers to kill him.
  • "A Very Crappy Christmas" - He says he wants to die.
  • "Grey Dawn" - Marvin has his driving license taken away as part of a program to strip senior citizens of their driver's licenses. Marvin later participates in the revolt of senior citizens being led by the AARP.
  • "Something Wall-Mart This Way Comes" - Marvin is employed as a greeter at Wall-Mart.
  • "Trapped in the Closet" - Seen at dinner with the Marshes where it is mentioned that he is an alcoholic, at least at this time and in the opinion of Randy.
  • "Fantastic Easter Special" - Marvin is shown to be a member of the Hare Club for Men, as all the male members of the Marsh family have been for generations.
  • "Cash For Gold" - He, like many other senior citizens, is tricked by J&G Shopping Network into thinking that the jewelry he buys for Stan is worth thousands (when really the price is in single digits to a little over 10 dollars).
  • "Freemium Isn't Free" - He is shown to have a gambling problem, he is later seen playing board games with Stan.
  • "Truth and Advertising"- Seen sitting at the table with the Marsh family eating dinner.
  • "PC Principal Final Justice"- Seen eating with the family.
  • "Member Berries" - Seen eating with the family.
  • "The End of Serialization as We Know It" - Seen watching the news with his family.
  • "Hummels & Heroin" - He was supplying his grandson, Stan, drugs to smuggle in cushions (unknowingly to the latter) for birthday entertainers in exchange for German Hummels, so he'd be the "top bitch" in Shady Acres. At the end of the episode, he successfully becomes head bitch.
  • "Time To Get Cereal" - He sees the boys being arrested on television.
  • "Nobody Got Cereal?" - He reveals that he and the other people at the retirement home made a deal with ManBearPig, when they were younger.
马什家族
兰迪·马什 | 弗洛·金布尔 | 斯坦·马什 | 莎伦·马什 | 金博·克恩 | 雪莉·马什 | 马什奶奶 | 马什高祖父 | 马文·马什 | 罗伊 | 斯帕克
南方公园居民
主角 斯坦·马什 • 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 • 埃里克·卡特曼 • 肯尼·麦考密克
重要角色 巴特斯·斯多奇 • 克莱德·多诺万 • 克雷格·塔克 • 特克·崔克 • 吉米·瓦尔莫 • 提米·伯奇 • 托肯·布莱克 • 温蒂·泰斯伯格 • 贝蓓·斯蒂文斯 • 海蒂·特纳 • 艾克·布罗夫洛夫斯基 • 兰迪·马什 • 赫伯特·加里森 • 大厨 • 政确校长
家庭 马什家 斯坦·马什 • 雪莉·马什 • 兰迪·马什 • 莎伦·马什 • 马文·马什 • 金博·克恩 | 斯帕克
布罗夫洛夫斯基家 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 • 艾克·布罗夫洛夫斯基 • 希拉·布罗夫洛夫斯基 • 杰拉德·布罗夫洛夫斯基 • 克莉欧·布罗夫洛夫斯基 | 大象
卡特曼/泰诺曼家 埃里克·卡特曼 • 丽安·卡特曼 • 斯科特·泰诺曼 • 杰克·泰诺曼 • 泰诺曼太太 | 猫咪先生 • 小蓬蓬
麦考密克家 肯尼·麦考密克 • 卡伦·麦考密克 • 凯文·麦考密克 • 斯图尔特·麦考密克 • 卡萝尔·麦考密克
斯多奇家 巴特斯·斯多奇 • 史蒂芬·斯多奇 • 琳达·斯多奇 | 仓鼠
多诺万家 克莱德·多诺万 • 罗杰·多诺万 • 贝茜·多诺万 • 克莱德的姐姐 | 雷克斯
塔克家 克雷格·塔克 • 翠西亚·塔克 • 托马斯·塔克 • 劳拉·塔克 | 小条纹
特威克家 特维克·特威克 • 理查德·特威克 • 特威克太太
布莱克家 托肯·布莱克 • 史蒂夫·布莱克 • 琳达·布莱克
瓦尔莫家 吉米·瓦尔莫 • 瑞安·瓦尔莫 • 莎拉·瓦尔莫
伯奇家 提米·伯奇 • 理查德·伯奇 • 海伦·伯奇 | 咯咯
泰斯伯格家 温蒂·泰斯伯格 • 泰斯伯格先生 • 泰斯伯格太太 • 泰斯伯格奶奶
各行各业 市政公务员 麦克丹尼尔斯市长 • 鲍勃·约翰逊 • 泰德 • 詹森 • 亚当斯先生
警察部门 哈里斯·叶茨 • 巴布雷迪警官 • 米奇·墨菲 • 布朗警官 • 彼得森警官 • 史蒂文斯警官 • 麦克警官
学校职工 赫伯特·加里森 • 麦奇老师 • 维多利亚校长 • 大厨 • 亚当斯先生 • 政确校长 • 女强人副校长 • 黛安·乔克森迪克 • 理查德·阿德勒 • 玛丽·古鲁姆 • 维罗妮卡·克拉伯翠 • 何塞·委内瑞拉 • 尼尔森老师 • 艾伦老师 • 史蒂夫辅导员
商人 唐陆金 • 泷山纯一 • 史蒂文森先生 • 瑞德·哈里斯 • 弗兰克·冯 • 罗利 • 贾消息女士
神职人员 马克西神父 • 安修女 • 施瓦兹拉比 • 什洛莫
医护人员 多克特医生 • 古德丽护士 • 愤怒管控治疗专家 • 汤姆医生 • 计划生育医生 • 帕尔医生 • 班德医生
记者 汤姆·汤普森 • 塔米·汤普森 • 汤姆·帕斯里克 • 克里斯·施瓦伦波斯 • 比尔·基根 • 比基尼侏儒
乡巴佬 内德·格布兰斯基 • 斯基特 • 酒保 • 比尔·德金斯 • 达瑞尔·韦瑟斯
科学家 兰迪·马什 • 彼得·尼尔森 • 阿方斯·莫费斯托博士 • 凯文·莫费斯托
妓女 丽安·卡特曼 • 克拉希 • 疯火鸡 • 布蕾姿 • 老弗丽达 • 超级巨尻娘
其他居民 大基佬阿尔 • 耶稣 • 法尼科太太 • 法尼科先生 • 玛姬·叶茨 • 拉里 • 新来的
生物 毛巾巾 • 汉基先生 • 内裤侏儒 • 天外来客 • 森林小动物 • 回忆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