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莎伦`马什是斯坦和雪莉的母亲。同时也是兰迪·马什的妻子。她第一次出现在第一季"象猪交配"中。

背景 编辑

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我们可以知道莎伦是汤姆隆鼻诊所的前台接待员。

在早期剧集中,莎伦是一个慈爱而又严厉的母亲。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和“寻死”中,她想让自己的儿子远离他最爱的电视节目“特伦斯和菲利普”中的污秽语言和低俗幽默。在“平行宇宙”中,她的保护欲非常强烈,为了不让斯坦被认为是杀人凶手,便把她以为是斯坦杀的人的尸体都埋了起来。但事实上,这些人其实是斯坦的新宠物鬼怪金鱼杀的,由于最初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莎伦十分后悔。在“小鸡鸡宝贝”中,莎伦领导了反对小鸡鸡宝贝玩偶的运动。但莎伦也经常被镇子上的潮流所吸引,例如“病危的凯尔”中的迷信疗法和“狂热天主恋”中的无神论。

在由阿普莉尔·斯图尔特配音的剧集当中,莎伦是婚姻中理智的一方,她经常阻止身边发生的疯狂的事情,而这些疯狂的事情大部分是由她的丈夫兰迪引起的。在“淘汰边缘”中,她对兰迪喝醉后在斯坦的小小棒球联盟比赛上打架感到非常尴尬,然而兰迪却误以为莎伦是在反向鼓励他和蝙蝠老爸干架。在“向黑人道歉”中,兰迪在幸运大转盘中说了the N-word(即黑鬼),在回家的路上,莎伦看上去十分烦恼而又失望。在“无处不在”和“无处不在2:持续惊恐”中,她多次对兰迪在巨大豚鼠入侵时录制视频的行为感到愤怒。

莎伦的名字来源于特雷·帕克的母亲莎伦·帕克。莎伦在第一季的剧集“寻死”中被称为卡罗尔(Carol)。然而,许多角色在首次登场时都有不同的名字。与马什夫人不同,莎伦·帕克是一位保险售货员。

在“当你老了”中,她表明对自己的婚姻感到不满意,并且无法继续假装下去,她觉得每周的生活都如同屎一般荒谬。所以她选择和丈夫离婚,带着儿子和女儿搬去了新的地方,而兰迪则是自己一人离去。

犯罪记录 编辑

外貌 编辑

莎伦的衣服有点像斯坦的,除了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她穿着一件棕色的毛衣,袖口和领子上有红色的褶边,还有深蓝色的牛仔裤。她的头发是棕色的,看起来有点波浪。有些角色觉得她很有魅力,因为她的乳沟。这首先在"犯罪克星"中得到证明。男孩们要求巴特斯为一件案子提供精液样本,但在整集中,巴特斯都无法提供样本。在这一集的结尾,他终于在想象出莎伦的胸部之后提供了样本。后来,在"学前恩怨"中,六年级的学生们同意保护男孩们免受特伦特·博耶特的伤害,以换取莎伦的胸部照片,并告诉斯坦:“你妈妈有最火辣的胸部!”由于南方公园里的女性在剧集一开始的动画风格,莎朗的胸部或乳沟是观众看不到的,除非她穿的是胸罩或泳装。

晚上,她穿着一件乳白色及膝的睡袍,下摆和脖颈处有粉色衬里,胸前绣着两朵橙黄色的花朵。

在特殊场合,她会穿一件棕色的裙子,上面有红色的镶边,或者黑色的裙子,珍珠项链和金耳环。

在马什家的客厅里,很多场景都暗示着莎伦有点近视,因为每当她读书或做财务的时候,就会看到她戴着阅读眼镜。

在“下贱的鲸”中,莎伦在丹佛海洋公园穿着蓝色泳衣。但由于受到救生衣的遮挡,不清楚这是连体还是分开的。

在“乐团风云”中,当回忆中的兰迪决定加入男孩乐队时,他向女朋友道别。他的女友看上去像年轻时留着长发的莎伦。

未来斯坦在“未来的我”中提到莎伦左膝盖上有一个伤疤,是因为有次不小心掉入游泳池里。

根据特里萨在“泽西范儿”中所言,莎伦有一个大下巴,不过这可能只是她在夸大其词。

在“屁股汉堡综合征”中,莎伦在给斯坦做早餐时穿着粉色睡袍。

家庭 编辑

兰迪·马什 编辑

莎伦的丈夫是兰迪·马什,在第一季和在第二季的一半时间里,她似乎都与他形影不离。在第二季的“疯狂俱乐部”中,他们因为经常吵架而离婚。莎伦和罗伊短暂地交往了一段时间,不过罗伊似乎非常任性,他对斯坦对他说的任何话都很不耐烦,这让斯坦很难和罗伊和睦相处。在这一集的结尾,兰迪和莎伦玩了“真心话大冒险”,由于为游戏本身与情感经历所触动,他们再次坠入爱河并重新结婚。

然而,他们的婚姻中仍有一些矛盾。莎伦对兰迪很生气,甚至在“无处不在”里对他大吼大叫,因为他总在拍摄一家人的行为。她一开始就对斯坦说:“(就因为)自从你父亲有了那台愚蠢的摄像机以后,他就觉得他必须记录家人的一举一动。”当她因此而责备他时,毛茸茸的死神们(即巨型豚鼠)突然出现。在这场恐慌甚至在这之后的整个危机中,马什家族都幸存了下来。

在“药德基”中当兰迪故意患上睾丸癌使自己的睾丸膨胀到巨大的程度时,莎伦表现出了恋物癖情结。兰迪有提到过女人就是喜欢巨大的蛋蛋。

兰迪在“厨神兰迪”中对烹饪的痴迷分散了他对莎伦的注意力,导致他们的婚姻濒临崩溃,也使得莎伦开始对摇摇乐感兴趣。她对自己对摇摇乐的依赖而感到不安,并最终选择了放弃。为了解决他们的婚姻问题以及让兰迪再次关注她,莎伦用她从摇摇乐那里学到的东西为兰迪做了“老把式”(即手淫),这强化了他们的关系。

他们在“当你老了”中再次离婚,这似乎是永久性的。然而在接下来的一集里,他们设法解决了分歧并再婚。从那以后,兰迪和莎伦就再也没有大吵一架,这意味着他们的关系有所改善。

在第二十一季的“白人改造家”中,莎伦帮助痴迷于翻修房屋的兰迪,并和他一起拍摄装修节目。其中莎伦负责装饰,兰迪负责建筑。她似乎对此一点也不感兴趣,可能只是为了通过和兰迪一起出席节目来支持他,这意味着他们的关系正在变得更好。

雪莉·马什 编辑

雪莉是莎伦的女儿,她有着和母亲相同颜色的头发。莎伦和兰迪对雪莉虐待斯坦的事实漠不关心,根本没有意识到雪莉不但对斯坦身体上造成虐待,甚至还毁掉了他们的部分房子。他们有时似乎认为雪莉的暴力事件是斯坦编造出来的故事,直到莎伦最终在“无法上网”中看到了她无情地殴打斯坦。

斯坦·马什 编辑

斯坦是她的儿子。与女儿相比她似乎更亲近儿子,尽管她在不理智的时候会对他生气,但她同时在应该生气的时候却为他感到高兴。在“平行宇宙”中,由于误以为斯坦杀死了许多人,她试图通过埋葬受害者的尸体来保护斯坦,但实际上,这都是鬼怪金鱼的作为。她在“疯狂俱乐部”一集中告诉他,她认为他的幸福和雪莉的幸福都是次要的,而她自己的幸福则更为重要,然而这可能只是一个随意的玩笑,因为莎伦作为一个母亲的行为与此相抵触。在“无处不在”中,当斯坦作为秘鲁排箫乐队的一员被军方逮捕时,莎伦非常担心他。在“卡通战争·上”中,莎伦给斯坦读了一个睡前故事。

弗洛·金布尔 编辑

弗洛阿姨是莎伦的阿姨,她每个月都要来拜访马什家一次,而每次都要待上将近一个星期。在“平行宇宙”这一集中,弗洛阿姨在万圣节给了她的侄孙斯坦一条金鱼,但实际上这条金鱼是邪恶的,到达之后,它就杀死了包括弗洛阿姨在内的很多人。这让莎伦感到很难过,因为弗洛阿姨再也不能来看望她了。在弗洛阿姨死前,她发现了刚埋葬完遇害者的浑身是血、手持铲子的莎伦走进房子里。弗洛因此评论说,这让她想起了莎伦12岁的时候她看到了莎伦做着同样的事情,这暗示着莎伦可能与当时的另一起谋杀案有关。

罗伊 编辑

在与兰迪在俱乐部里离婚后,罗伊成了她的新男友。她一直和他在一起,直到她和兰迪在斯坦的俱乐部里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在这个游戏中,莎伦的大冒险是与兰迪做爱,这让他们破镜重圆并且莎伦决定和罗伊分手。罗伊似乎有双相情感障碍。有一刻,罗伊试图对斯坦好一点,对他关怀备至,但在斯坦对其的不屑一顾之后,他变得愤怒起来并失去了理智。此后他不断地逼迫斯坦去砍柴,但斯坦说他们的柴火已经够用一年了。

冷知识 编辑

出场 编辑

莎伦一开始只是一个次要角色,但随着她逐渐发展成为兰迪滑稽表演的陪衬时,她有了更重要的戏份。她在每一季以及电影和电子游戏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中都有台词。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 编辑

莎伦出现在汤姆隆鼻诊所里,她在那里卖给玩家各种假发,面饰以及隆鼻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