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圣诞便便汉基先生 撒旦之子达米安/冷知识 隆鼻手术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撒旦之子达米安”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编辑

  • 本集是达米安·索恩作为重要角色的唯一一集。
  • 本集是自“卡特曼的肛门探针”后第二部被评为TV-14级的一集。
  • 本集中达米安的故事线源于特雷·帕克小学二年级最后三周转学的经历,当时新同学都有朋友,而自己新转来没有任何朋友
  • 本集中,只要有三年级教室的镜头红色的数字“666”就会和其他数字一起出现在墙上。黑板上也写着一些算式和方程,当中有2x + 3y + 1 = 666。
  • 在达米安·索恩大闹食堂的时候,大厨说:“'孩子们,我们得做些什么,他把我的食堂搞得四分五裂了!'”如果你逐帧暂停的话你就可以看到汉基先生飞过屏幕。
  • 撒旦在本集首次出场。他在本集中说话带回音,但这在之后被改动。
  • 虽说达米安·索恩是他的儿子,但撒旦在本集完全没有和他说话或是互动。
  • 卡特曼和耶稣说不要理会凯尔因为他是犹太人,但耶稣本身就是犹太人。
  • 根据DVD评论,皮普原本在本集就该死去但他们因为还需要他做背景角色而决定先不杀掉他。皮普会在之后的“第201集”中死去。
  • 达米安原本会由《瘪四与大头蛋》(Beavis and Butt-Head)的制作人及配音演员麦克·贾奇配音。但由于《南方公园》的快速的制片速度,贾奇没法录制新的台词。他之后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为肯尼·麦考密克清晰的声音配音。
  • “Rectus Dominus”之后会在“布兰妮的新面孔”中再次用到,由参照了电影《凶兆》(The Omen)和《玉米田的小孩》(Children of the Corn)的镇民们唱出。
  • 让我们轰然向前吧!”是迈克尔·巴佛的一句招牌句。巴佛是著名的拳击播音员,也是本集的名人嘉宾。
  • 撒旦的拳击经理是拳击推广人唐·金。金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他的拳击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以及迈克·泰森(Mike Tyson)。撒旦的新闻发布会恶搞了许多唐·金的新闻发布会。
  • 耶稣与撒旦的比赛在按次付费电视上播出,这是由有线电视服务提供的一种普通服务项目,通常是为一次性的直播节目收取固定的费用。
  • 受卡特曼喜爱的Mega Man玩具是对《超凡战队》(Power Rangers)系列的恶搞,这是一部真人超级英雄电视节目,重复利用了日本《超级战队》(Super Sentai)系列的影像。
  • Mega Man玩具的头盔与1990年的《超级战队》系列,《地球战队五人组》(Chikyuu Sentai Fiveman)中使用的很相似。
  • “Mega Man”(洛克人)也是由卡普空(Capcom)创造出来的著名电子游戏角色。
  • Mega Man还参照了其他源于日本的玩具;变形金刚(Transformers,1977-至今)、战神金刚(Voltron,1981-至今)。
  • 在达米安的风暴之中可以看到以下的人和物:
    • 26个牛奶盒
    • 22个饭盘
    • 11张桌子
    • 8条兔子鱼
    • 6台电话
    • 5个火警开关
    • 5张长凳
    • 指向12:05的时钟
    • 3个笑脸袋子
    • 3粒橄榄球
    • 2把霰弹枪
    • 2只啤酒罐
    • 皮普的帽子
    • 一盒Snacky Cakes
    • 黄色的背包
    • 汉基先生
    • 一头牛
    • 各种标识
    • 凯文·斯多利
    • 克雷格·塔克

大众文化编辑

  • 达米安的角色曲是根据1976年电影“凶兆”主题曲而改编的,达米安角色的名字引用了这个电影中撒旦的儿子达米安。
  • 当斯坦和凯尔训练耶稣的时候,斯坦让耶稣生喝鸡蛋。这个情节根据电影“洛基”中洛基生吃鸡蛋改编,这个情节也在第九季第五集中再次出现,然而兰迪把鸡蛋打完之后没有生喝,炒着吃了。
  • 加里森老师在课上讲了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家。这个时期是欧洲17世纪时期,那时的音乐很流行使用三全音,有时也被叫做恶魔三全音。
  • 在2:35处,卡特曼问达米安头发是不是被盲人歌手史提夫·汪达剪的。这个笑话是英国脱口秀演员圆润罗伊·布朗讲的。
  • 记者询问撒旦是否参与了海湾战争,可能是埋下了南方公园大电影中撒旦和萨达姆·侯赛因之间爱情的伏笔,也可能是因为上映时海湾战争结束时间不长。
  • 斯坦激励耶稣的时候用了1996年电影“星际旅行8:第一类接触”中泽弗拉姆·科克伦的台词。
  • 拳击比赛的裁判是恶搞的是真实裁判米尔斯·洛讷
  • 斯坦跟耶稣说要尽全力夺得胜利的时候引用了花样滑冰选手南茜·克里根。她在1994年以0.1分差距输给了奥克萨娜·巴尤尔,本届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露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

联系编辑

  • 此战是耶稣第三次和有代表性的名人对战。第一次是在短片圣诞精神:耶稣大战雪人对阵雪人霜白;第二次是在短片圣诞精神:耶稣大战圣诞老人中对阵圣诞老人。
  • 直播撒旦对阵耶稣的付费电视节目广告展示了耶稣能够从手中射出火球,这和他在圣诞精神短片中一样。
  • 在节目最后卡特曼生气会吃很多东西,这在“减肥营”中也得以呈现。
  • 瑞德在本集第一次说话。

疏漏编辑

  • 在派对上,斯坦送给了卡特曼一个蓝洛克人,但是他原本应给他一个绿色的。先前只有红色,黄色和绿色的洛克人被卡特曼提到过。
  • 在拳击决斗赛中可以看到丽安·卡特曼,但是此时的她应该在操办卡特曼的生日派对。
  • 课间休息的时候,克雷格的嘴巴过于靠镜头方向的右边。
  • 当耶稣第一次来到学校的时候,达米安的头没有连接好。
  • 在14:46处,卡特曼让大家把礼物放在左手边的桌子上,但是他指向的是右边。
  • 在19:39处,凯尔在鼓励耶稣的时候说:"你自己说过还有一个人押你赢。"但是他并没有也并不能到酒吧听到这句话。
  • 17:30处,卡特曼在把凯尔按在地上打的俯视镜头中,卡特曼的生日派对帽消失了,然而在接下来的镜头里,帽子又突然回来了。
  • 6:50处,瑞德在说她第一句话的时候,她的嘴没有动。

肯尼之死 编辑

被达米安变成了鸭嘴兽,在末尾部分被金博一枪打死了。

隐藏的天外来客编辑

本集中可发现五名天外来客:

  • 在撒旦向人群说话的龙卷风中。
  • 在“精神统治比赛”中和人群一同欢呼。
  • 另一名天外来客在打斗时躲在麦克丹尼尔斯市长身后。
  • 在“我们梦到了什么”的钉板的右下角。
  • 在达米安的怒火中飞过的寻人启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