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撒旦(希伯来语:שָּׂטָן‎‎;阿拉伯语:شيطان‎;英语:Satan)是地狱的统治者,在《圣经》中他是反叛上帝耶和华的堕天使,引诱了夏娃和亚当吃下善恶树上的果实。在《南方公园》里,撒旦有时会实施一些邪恶的却无害的阴谋,尽管他是邪恶的化身,但他却有着同情心和脆弱的个性。

撒旦还是一名出柜的同性恋。他和男朋友萨达姆·侯赛因一同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作为主要反派出场,但在“残疾人的救赎”、“卡特曼邪教”、“免费非免费”和“无人至肃”中却是善良的一方。

在“无人至肃”与人熊猪一战后,他不幸被击败并最终升入天堂。

背景编辑

撒旦是一名出柜的同性恋,他先后和萨达姆·侯赛因、克里斯凯文发展过恋爱关系,但他却有一个亲生儿子达米安。撒旦不满足于他在地狱中的永恒统治,经常试图接触地表的世界。

然而,撒旦并不是一个残暴严酷的人,相反他好几次展示出了善良的本性。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他答应了肯尼的愿望并终结了战争。事实证明,他十分地敏感而顺从,这可能是萨达姆长期虐待的结果。他所有邪恶的行为都是表象,他实际是一个好人。

撒旦还对唱歌颇有造诣,曾与耶稣举办过拳击赛。在电影末尾,他还模仿过帽子先生的声音:“当然,撒旦先生!

死亡编辑

在“无人至肃”中,撒旦接受了男孩们的请求并决定拯救小镇。他在主街上和人熊猪厮打起来。在几个回合后,人熊猪折断了撒旦的左角并刺进其胸膛,这严重伤害了撒旦。最终,人熊猪将撒旦按在地上打了几拳,直到撒旦无法反抗为止。

人熊猪离开后,凯尔卡特曼和肯尼靠近撒旦。他告诉男孩们要与人熊猪作斗争。随后他咳血气竭而死,灵魂长出了光环和翅膀,升入了天堂。

阴谋编辑

  • 在“撒旦之子达米安”中,他实施了一个赌博计划:邀请耶稣参加拳击赛。大家都将钱押给了撒旦,他自己却押给了耶稣,并通过诈败赢走了所有的赌款。
  • 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由于特伦斯和菲利普被杀,他重返人世的预言成功了。尽管他被自己的男朋友萨达姆劫持,后者利用他要求所有人屈服于自己。然而卡特曼用V-芯片击败萨达姆后,肯尼鼓励撒旦不要惧怕萨达姆,这使得撒旦鼓起勇气反抗萨达姆,将他从悬崖边丢下接着被尖刺刺穿。他后来很感谢肯尼,实现了他的愿望并恢复了一切,而他自己带着其他恶魔回到了地狱。
  • 在“永远的好朋友”中,他试图征服天堂。他几近成功却被肯尼击败,后者用一台黄金PSP指挥天堂大军。

外观编辑

撒旦是一个体型巨大、遍体通红、肌肉发达的类人生物。他上身赤裸,只穿着黑色的毛短裤和一条有骷髅标志的蓝腰带。他有着黄色的犄角和黑色的蹄子,如同古希腊神话生物萨蒂尔(Satyrs)一样,是半人半羊的结合体。

关系编辑

萨达姆·侯赛因编辑

萨达姆·侯赛因是撒旦的具有施虐倾向的前男友。他们的关系肇始于“墨西哥杀人蛙”的末尾。萨达姆经常操纵撒旦来满足自己的邪恶欲望。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肯尼告诉撒旦他并不需要萨达姆,导致后者一怒之下杀死萨达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就不再见面了。然而,撒旦仍对萨达姆怀有一定的感情,就像在“残疾人的救赎”中展现的那样。

克里斯编辑

克里斯是撒旦在“残疾人的救赎”中的新男友。他们的关系要更加友好,因为克里斯经常帮助撒旦。然而,撒旦柔弱的个性使他需要一个强势的伴侣,类似他的前男友萨达姆。也这是因为如此,克里斯与萨达姆开始不断为爱互相残杀。在“卡特曼邪教”的末尾,撒旦在上帝的开导下,决定同时抛弃自己的两位男友。

凯文编辑

凯文也是撒旦的前男友,也是他的私人助理和参谋。如撒旦以往的感情经历一样,他也不是一位好的伴侣。在“永远的好朋友”中,凯文试图利用肯尼来将撒旦赶下地狱的宝座。然而他的阴谋最终落空,并被撒旦所杀害。

冷知识编辑

  • 撒旦在《南方公园》中被描绘成了一个同性恋,因为在基督教观念中同性恋是有罪的。
  • 在“机甲史翠珊”中,在芭芭拉·史翠珊的藏身处的背景中,可以看到他与史翠珊的合影。
  • 观察撒旦的腹部,他只有四块腹肌而不是六块,而他们的形状不一,看起来更像一个女人的腰部。

外观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