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内德·格布兰斯基是一名越战老兵,在战争中他失去了右臂,后来又被切除了咽喉,不得不依靠电子喉来发声。他由特雷·帕克配音。他与金博几乎形影不离,并且都是特雷在高中时期构想的产物。

背景编辑

越南战争编辑

内德与金博在越战时期相遇,当时金博是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在战争中,他因为来不及扔掉手中引燃的手榴弹而失去了右臂。后来,他因过度吸烟引发了喉癌,不得不切掉了咽喉,改用电子喉发声。尽管只有一只手,但他仍能够使用双手武器,例如火焰喷射器和“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的M249机枪。

《猎·杀》编辑

他经常跟着金博去打猎,还主持一档名为《猎·杀》的节目。每当金博大喊:“它向我们冲过来了!”,他就会接着响应。

角色定位编辑

内德在第五季之前有着重要的地位,在危急时刻,他和金博甚至会领导其他镇民。自此之后内德的戏份被不断削减,到了第六季时没有了台词,而在第八季就完全缺席了。他短暂地在“卡通战争·上”中出现,后来在“药德基”、“第200集”、“泽西范儿”等剧集中有着零星的客串,但也没有任何台词。

虽然在正剧中没有台词,但配音特雷·帕克先后在游戏《南方公园一起来玩塔防》和《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中展现了他的声音。

最终在多年后的第二十二季“至肃时刻”中,内德再次有了台词,但很快他就遭到了人熊猪的袭击并被叼走,至此下落不明。不过在“单车巡游”的结尾,可以看到他伤痕累累的坐在轮椅上,证明了他的存活。

性取向 编辑

由于他与金博紧密的关系和人们对金博性取向的揣测,内德的性取向也遭到了怀疑。例如在“史前怪物”中他穿着紧身内裤和敞开的睡衣,很自然地在金博面前晃来晃去;在“两男一缸”中,他也承认曾经在浴缸中看过另一个男子手淫。不过在“卡特曼的荡妇妈”中暗示了他与丽安·卡特曼有过性关系,而内德在“夏天很糟糕”中也提到了自己有过一段婚姻。因此,并不能肯定的判断内德是否是一个同性恋/双性恋。

犯罪记录编辑

外观编辑

内德有一头又短又乱的灰褐色头发。他留着髭须和山羊胡子。他穿着一件迷彩衬衫,浅蓝色牛仔裤,带着太阳镜和一条黑色头带。内德最大的特点在于他残缺的右臂和不成比例的头身比:他有着硕大的脑袋,身体却比常人瘦小。

个性编辑

内德和金博是南方公园中红脖子的代表:热爱酒精和枪械,崇尚暴力,虐杀动物,憎恶“自由主义”。在开枪打猎前总是大喊:“它向我们冲过来了!”,来确保这么做是为了自卫。

内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情绪,总是显得非常木讷呆板。但金博在“男孩之战”中透露说内德曾经是州拳击冠军直到手榴弹炸断了他的手。而金博还多次提到内德很容易招致种种不幸,如失去右臂、撞到电线杆、被牛踩踏、被人熊猪袭击等等。

内德有着唱歌的爱好,且熟知当地的历史(“改旗易帜”)。尽管与金博的爱好大致相同,但他们的形象却差异甚大:金博又高又胖,嗓门很大;内德又矮又瘦,非常安静;金博有着天生的领导能力,而内德往往要以来金博,对他言听计从。

此外,内德也很容易受到惊吓。在“墨西哥杀人蛙”中,他就被一只塑料青蛙吓昏了过去。

关系编辑

金博·克恩编辑

金博和内德是越战的战友。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并整日形影不离。他们对枪支和狩猎有着相同的爱好。不清楚他们之间是否存在着柏拉图式的恋爱关系,因为他们在一起同居且没有结婚(尽管内德以前结过婚)。

语录编辑

  • Ned: "Hello, Mrs. Cartman. How are you today?"
  • Ned: "Moh Yeah, that's right, I don't think eight year old kids drink beer, mmm."
  • Ned: "Were you stationed in Da Nang?"
  • Ned: "Moohh, rabbit, rabbit, 5 o'clock."
  • Ned: "It's coming right for us."
  • Ned: "Mmm, oh, it hurts, it hurts, mmm."
  • Ned: "Moh man it smells like dead fish here."
  • Ned: "There's not many animals out today, Jimbo, mmm."
  • Ned: "Mm I don't know man. I've got some bad gas."
  • Ned: "We'll be on the cover of Guns & Ammo."
  • Ned: "Mmm, so much for the cover of Guns & Ammo."
  • Ned: "Mmm, holy crap."
  • Ned: "Mmmoh no, out of ammo."
  • Ned: "Mm-one day at a time, Mayor. Mm-one day at a time."
  • Ned: "Thin out their numbers!"
  • Ned: "Mmmm. Damn that frog!"
  • Ned: "Are fireworks legal in Mexico?"
  • Ned: "Nnnn-no moleste el gato spectacularrrr."
  • Ned: "Mmm-it looks like my ex-wife!"
  • Ned: "Mmmm-gahyah! Git along, little doggies!...AAAAAH!"
  • Ned: "Mmm whatcha got, bee-ahtch?"
  • Ned: "Shut... up... Jimbo." (Burps this out.)
  • Ned: "Is... there... re... ward... money?" (Burps this out.)
  • Ned: "Mmm. Aw, Jimbo,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the new voice box. Gmmm, now, what in the devil is this thing? Mmm-aw, what a bloody pickle this is! Did you keep the receipt, then?" (Irish voicebox.)
  • Ned: "We can't go around saving every form of life, any more than we can kill them all. We have to let nature run its course." (With voicebox that sounds just like his old voice.)

冷知识 编辑

  • 在DVD附加圣诞短片“伯利恒之夜”中,提到了内德的发声器是电池装的。
  • 内德的姓氏有两种拼法:"Gerblansky"或"Gerblanski".

出场编辑

南方公园一起来玩塔防编辑

金博在“南方公园一起来玩塔防”中是个重要角色。当鸭嘴怪和其他敌人入侵时,他与内德一起在史塔克池塘狩猎。他们在游戏中是“火炮塔”般的存在,不需要花费玩家的金钱,但同时他们也不可被操控。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编辑

内德在游戏中与金博一起经营金博枪械。在那里玩家可以买到不少高质量武器,此外还可以接到狩猎奇异生物的任务。

南方公园居民
主角 斯坦·马什 • 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 • 埃里克·卡特曼 • 肯尼·麦考密克
重要角色 巴特斯·斯多奇 • 克莱德·多诺万 • 克雷格·塔克 • 特克·崔克 • 吉米·瓦尔莫 • 提米·伯奇 • 托肯·布莱克 • 温蒂·泰斯伯格 • 贝蓓·斯蒂文斯 • 海蒂·特纳 • 艾克·布罗夫洛夫斯基 • 兰迪·马什 • 赫伯特·加里森 • 大厨 • 政确校长
家庭 马什家 斯坦·马什 • 雪莉·马什 • 兰迪·马什 • 莎伦·马什 • 马文·马什 • 金博·克恩 | 斯帕克
布罗夫洛夫斯基家 凯尔·布罗夫洛夫斯基 • 艾克·布罗夫洛夫斯基 • 希拉·布罗夫洛夫斯基 • 杰拉德·布罗夫洛夫斯基 • 克莉欧·布罗夫洛夫斯基 | 大象
卡特曼/泰诺曼家 埃里克·卡特曼 • 丽安·卡特曼 • 斯科特·泰诺曼 • 杰克·泰诺曼 • 泰诺曼太太 | 猫咪先生 • 小蓬蓬
麦考密克家 肯尼·麦考密克 • 卡伦·麦考密克 • 凯文·麦考密克 • 斯图尔特·麦考密克 • 卡萝尔·麦考密克
斯多奇家 巴特斯·斯多奇 • 史蒂芬·斯多奇 • 琳达·斯多奇 | 仓鼠
多诺万家 克莱德·多诺万 • 罗杰·多诺万 • 贝茜·多诺万 • 克莱德的姐姐 | 雷克斯
塔克家 克雷格·塔克 • 翠西亚·塔克 • 托马斯·塔克 • 劳拉·塔克 | 小条纹
特威克家 特维克·特威克 • 理查德·特威克 • 特威克太太
布莱克家 托肯·布莱克 • 史蒂夫·布莱克 • 琳达·布莱克
瓦尔莫家 吉米·瓦尔莫 • 瑞安·瓦尔莫 • 莎拉·瓦尔莫
伯奇家 提米·伯奇 • 理查德·伯奇 • 海伦·伯奇 | 咯咯
泰斯伯格家 温蒂·泰斯伯格 • 泰斯伯格先生 • 泰斯伯格太太 • 泰斯伯格奶奶
各行各业 市政公务员 麦克丹尼尔斯市长 • 鲍勃·约翰逊 • 泰德 • 詹森 • 亚当斯先生
警察部门 哈里斯·叶茨 • 巴布雷迪警官 • 米奇·墨菲 • 布朗警官 • 彼得森警官 • 史蒂文斯警官 • 麦克警官
学校职工 赫伯特·加里森 • 麦奇老师 • 维多利亚校长 • 大厨 • 亚当斯先生 • 政确校长 • 女强人副校长 • 黛安·乔克森迪克 • 理查德·阿德勒 • 玛丽·古鲁姆 • 维罗妮卡·克拉伯翠 • 何塞·委内瑞拉 • 尼尔森老师 • 艾伦老师 • 史蒂夫辅导员
商人 唐陆金 • 泷山纯一 • 史蒂文森先生 • 瑞德·哈里斯 • 弗兰克·冯 • 罗利 • 贾消息女士
神职人员 马克西神父 • 安修女 • 施瓦兹拉比 • 什洛莫
医护人员 多克特医生 • 古德丽护士 • 愤怒管控治疗专家 • 汤姆医生 • 计划生育医生 • 帕尔医生 • 班德医生
记者 汤姆·汤普森 • 塔米·汤普森 • 汤姆·帕斯里克 • 克里斯·施瓦伦波斯 • 比尔·基根 • 比基尼侏儒
乡巴佬 内德·格布兰斯基 • 斯基特 • 酒保 • 比尔·德金斯 • 达瑞尔·韦瑟斯
科学家 兰迪·马什 • 彼得·尼尔森 • 阿方斯·莫费斯托博士 • 凯文·莫费斯托
妓女 丽安·卡特曼 • 克拉希 • 疯火鸡 • 布蕾姿 • 老弗丽达 • 超级巨尻娘
其他居民 大基佬阿尔 • 耶稣 • 法尼科太太 • 法尼科先生 • 玛姬·叶茨 • 拉里 • 新来的
生物 毛巾巾 • 汉基先生 • 内裤侏儒 • 天外来客 • 森林小动物 • 回忆莓